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高铁工程学院联合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处开展春季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31浏览次数:10

328日,高铁工程学院配合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处在七八号学生公寓联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副校长刘明学,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处、学生处负责人参与了演练活动。


演练前,高铁工程学院向学生详细宣传了演练安排和消防应急逃生技巧,并安排了相应的保障人员。演练过程中,学生们严格按照疏散路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小步快幅沿着楼道、走廊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中,同学们行动迅速,训练有素,达到了既定的演练目的。


演练结束后,学校副校长刘明学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和应突能力;二是要强化措施,提升预防火灾和处突能力;三是要突出重点,确保校园长期安全稳定。最后,后勤安保处消防干事秦来涛为学生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防毒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龙良良 杨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