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陕铁院承办2024年陕西省高等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赛项

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3月29日至3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学校承办的2024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赛项在高新校区举办,来自全省21所高职院校39支队伍、117名学生同台竞技、各展才华。

赛前说明会

3月29日下午,学校严格按照赛项规程组织召开了赛前说明会,对工作纪律、评分标准、竞赛流程、比赛筹备等大赛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竞赛环境及应急预案进行详细说明,同时抽取了比赛队伍检录顺序,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充分保证。

检录现场

比赛现场

3月30日,各参赛团队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按照模块依次完成竞赛项目。参赛团队由3人组成,独立与协作完成3个模块的任务,内容涵盖BIM模型创建与深化设计、BIM施工组织与项目管理和BIM综合应用三大模块,旨在考核选手在工程施工图技术信息识读、运用BIM软件建模及应用、进行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

此次大赛裁判长张建奇(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从大赛题型、考核点,参赛选手表现,不足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的竞赛活动,不仅能够检验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还能够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对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未来,希望该赛项能够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我国建筑行业的转型发展和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赛项点评会现场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承办职业技能大赛为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积极促进技能竞赛成果的教学转化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努力培养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转型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杨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