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

高铁工程学院开展优秀项目经理、项目总工 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4


2024326日下午,高铁工程学院邀请中铁二十局企业领导来校参加优秀项目经理、项目总工进校园活动。出席活动的企业领导有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王锋,中铁二十局优秀项目经理、银昆高速公路宁夏段项目经理、二公司副总经理杨明,中铁二十局优秀项目经理、常泰高速公路项目经理安鹏,中铁二十局优秀项目经理、西延高铁项目总工姜函。我校副校长贺建锋,高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郝付军、院长赵东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企业专家和学校领导在高新校区南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企业领导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贺校长对企业表示了欢迎,对二十局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向企业领导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建设成果、人才培养质量和技术服务特色,推荐了优秀毕业生。

王锋部长肯定了学校办学成果和行业认可度,介绍了二十局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企业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借助高铁智慧建造与运维姜勇技能大师工作室平台,后期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随后,企业领导参观了学校各实训基地,从施工一线管理者的角度,对实训基地建设与使用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活动第二阶段,在高新校区博爱厅举行了优秀项目经理、项目总工报告会。常泰高速公路项目经理安鹏从个人成长经历、项目管理经验、工作感悟等方面,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做了题为“青春逐梦,奋发有为”的报告。银昆高速公路宁夏段项目经理杨明结合个人发展、学生职业成长等内容,告诫学生要能吃苦,肯奉献,多学习,熬得住就出众,熬不住就出局。西延高铁项目总工姜函结合个人情况、取得成果、前沿技术等内容,勉励大家要善于学习、强化沟通、学会借力、善于总结。

活动最后,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就未来的职业发展与三位企业一线优秀管理者进行了交流互动,引导教师学习了解企业管理和技术发展,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投身工程建设事业。

本次活动是学校“进校园”系列活动中首次项目经理、项目总工进校园活动,也为学校和二十局的合作开辟了新领域。本次活动,对我校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发展具有明显的指导意义,同时也帮助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就业观念,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工程一线、绽放美好青春的热情。(张珂苑)

贺建锋副校长致欢迎词

二十局科技部王锋部长讲话

常泰高速公路项目经理安鹏作报告

银昆高速公路宁夏段项目经理杨明作报告

西延高铁项目总工姜函作报告

郝付军书记主持报告会

赵东院长主持座谈会

学生与优秀项目经理、项目总工交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