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

国铁集团“百千万人才”王宏昌来陕铁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18


3月30日下午,学校邀请国铁集团“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拔尖人才、西铁局工务处副处长王宏昌来校,围绕高铁线路养护的组织管理和技术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报告。学校高铁工程学院教师及国铁集团公司“2+1”定向培养线路工岗前培训学生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宏昌从青工入路第一课讲起,为即将踏入铁路局的毕业生介绍了铁路局的基本概况,同时以他个人成长的经历和西铁局2023年春运短片《致敬》阐述了中国铁路人为国奋斗、为党争光的铁路精神,勉励学生们积极进取。在高铁线路养护技术中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钢轨探伤、钢轨快速打磨、高铁TQI精调、CN道岔伤损隐患整治等工务养护的核心内容,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高铁惯性晃车道岔分析整治、有砟高铁道岔精测精捣等专项技术。

王宏昌的讲座获得了参会教师和学生的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王宏昌和部分专业老师、学生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铁路局的岗位需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提升线路工岗位素养和专业技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在高铁的前沿技术方面获得更多资讯。(谌伟)

人物简介:王宏昌为国铁集团“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拔尖人才,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务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2019年荣获西安局集团公司“西铁楷模”称号,2020年荣获人民铁道评选的“新时代·铁路榜样”称号,2020年获得湖北省科进步一等奖一项,2022年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他15年奋斗在高铁养护一线,在不断提升高铁线路设备质量的同时,重点攻关解决了诸多现场疑难问题,为高铁管理提质、强化安全保障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创下了“中国高铁第一坡”养护奇迹,让动车组列车安全穿越大秦岭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