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掠影

高铁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展青春风采”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19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在3月“学习雷锋月”来临之际,高铁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广大认真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推动新时代校园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慰问送关爱,情暖环卫工。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干部、干事在渭南市临渭区展开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通过“爱心早餐”给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协助环卫工人开展城市环境美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化身城市保洁员辛勤劳动,走一路,清一路,让城市环境显现出干净整洁的一面,用实际行动爱护生活环境,共建和谐社会。

  提高环保意识,共建美好校园。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学校开展不同形式的清扫活动,巴山鼎广场高铁实训基地处处能见到高铁学院志愿者认真劳动的身影,志愿者捡拾校园内公共场所垃圾、清理校园环境,不放过一处死角,不留下一片垃圾,志愿者们希望在春回大地的三月用行动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一份力量,积极带动学雷锋精神在全院形成浓厚氛围。


  交通劝导志愿行,文明出行树新风。学院团总支组织志愿者在渭南市公安交警的培训下,系统学习了城市道路文明劝导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认真掌握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交通知识,协助交警对电动车驾驶员逆向行驶、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广大群众“做文明人、走文明路”,争做城市文明交通参与者。

传承敬老爱老美德,争做新时代好雷锋。志愿者们来到金秋苑敬老院为老人送上温暖的问候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并保持乐观态。暖心的话语、贴心的问候、精彩的节目,敬老院内到处洋溢着欢乐、温馨、祥和的气氛。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温暖与欢乐,传递了爱的温度,展现了陕铁院学子的良好形象,弘扬了青春正能量。

春风送暖增新绿,植树护绿正当时。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班团支部分批次在高新校区西区开展植树活动,师生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挽起衣袖、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为美丽校园再添新绿,同学们在植树过程中持续增强保护环境意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节约的发展理念,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捐赠物品献爱心,涓涓细流汇大爱。学院团总支号召全院学生践行节约低碳理念,开展爱心志愿捐物活动,同学们对自己捐赠的物品进行登记并在横幅和签名板上进行留念。捐赠的物品虽然平凡,却承载了不同的含义,捐物赠爱活动通过采用多种形式调动同学们参与积极性,扩大了影响力,引领新时代的青年用爱心传递温暖,树立社会新风尚,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一滴滴不起眼的水珠,汇成浩瀚的海洋;一件件看似简单的小事,会让校园文明更加美好。高铁工程学院将继续动员更多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在志愿实践中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杨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