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

高铁工程学院举办桥梁结构施工应用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122

2月16日下午,高铁工程学院线上举行桥梁结构施工应用报告会。学院特邀中铁九局集团原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刘东跃进行培训。高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昌锋,院长赵东及全体教职工参会,讲座由高铁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永伟主持。

刘教授在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成果应用、培育自身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从目前主持的项目入手,分析了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模板支撑架结构设计方案、施工应用和技术难点,内容详实具体,利于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

刘教授在培训中提到,高职院校教师的技术学习必须一以贯之,长期坚持,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成果;一是要结合现有项目施工实际,强化学习成果转化,真正做到服务项目、服务生产;二是要立足产业发展前景,总结提炼形成一整套完善的产业技术要素,持续培育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三是要结合本专业实际,加强本领建设,成为行业领域内的行家里手。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就模板支撑架应用等技术,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刘教授期待后续能有机会能和师生进行线下交流。(杨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