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首页  活动掠影

高铁工程学院开展“减压赋能,携手同行”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252

为帮助辅导员减轻日常工作带来的心理压力,增强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效果。4月30日上午,高铁工程学院在高新校区思想导航工作室举办“减压赋能,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刘星光老师作《减压赋能,携手同行—正念疗法介绍会》专题报告,会议由高铁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海燕主持,高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昌锋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刘老师主要围绕正念疗法进行系统讲解,关于辅导员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引导辅导员老师通过正念疗法觉知当下,倾听内心,在平凡琐碎的生活中提高感受美的力量,更好的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培训课上,老师们专注听讲,认真做着笔记,与主讲老师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让老师们掌握了有关正念治疗的理论和技术,对日常工作产生的压力有了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我调节的方法,对今后指导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加强学院心理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杨志鹏)

活动现场